前后对比效果
RAW导出后
图层
图层序号8的作用

森西Lo.Fo.To:

晕了别扶・LoFoTo:

  • 论如何使一张风景废片看起来没那么废

    本人由于某某某原因,长时间不能外出拍片。近日闲来无事翻阅老片,期间看到了几张构图还算OK,曝光色彩都很渣的片,随后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后期处理。前后对比图发到群里后把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,有不少小伙伴们建议我写个娇嗔,啊不对,是教程,然后我也没写过这玩意啊,咋整啊,我也写不好,就简单描述一下大概的后期思路吧,思路这玩意很重要,技术手段是其次的。

   (其实我大部分片子后期占的比例都不大,这两张大概属于废片拯救大行动。另外就是前期构图实在很渣的片子,裁片都没救的,建议直接删了。)

两张照片最终效果的链接:

http://1010pic.lofter.com/post/104e4d_86eabf

http://1010pic.lofter.com/post/104e4d_85897e

 

    首先用任意RAW软件,将原片进行调整,得到图2效果。

    随后如图3进入PS,用到的主要是分图层调色,如图,图层序号的1、7、8主要负责地平线以上部分,其余都是负责地平线以下部分。用蒙版将图层融合。如图所见运用了大量的图层叠加,这里没有固定的套路,自己可以挨个试,如果觉得一种效果满意,但是稍微又过了一些,这时候可以调整透明度达到满意效果。菜单--图层—调整里的部分工具也是常用的,如曲线、色阶、色彩平衡等。

PS:图层序号8的作用是复制图层序号1,然后把那棵碍事的树单独擦出来,以免被其他图层影响。

PSS:图层序号6和7是两个渐变色,分别是给地面和天空添加色彩过渡用的,另外有时候后期遇到照片有大面积渐变色,如果拉的太多,会出现色彩断层,这时候用渐变可以用于补色。

PSSS:图层序号1叠加了一个图层样式里的渐变叠加,是一个上黑下白渐变,混合模式为叠加,透明度大概30%-40%,具体作用类似于中灰渐变滤镜,是买不起中灰渐变滤镜的穷苦人民的福音。

PSSSS:蒙版是个好东西啊!实乃居家旅行,XX灭口的神器!

       对于本文看完后有感觉喜欢或收获和有各种疑问的朋友,欢迎各种评论交流,我在看到后会及时回复,顺手再把喜欢和推荐点了,转载一起点了我也不介意,哈哈。

评论
热度(1365)
© magiclong/Powered by LOFTER